English

李嘉诚进军国内足坛成了甲A的副赞助商

2000-03-0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当前在商界掀起李氏风暴的李嘉诚家族,继传出投资四川全兴俱乐部的爆炸新闻之后,突然又出“杀招”,正式宣布进军国内足坛。

去年9月份李嘉诚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选为当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人物之一。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香港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名列世界十大富豪之列,资产达127亿美元。在香港富豪榜内,李嘉诚更是荣登榜首。在《亚洲新闻》评出的亚洲50个最具权力的杰出人物中,李嘉诚排名第九。不久前李嘉诚旗下的和黄集团获得了巴拿马运河港口经营权更一度令美国朝野为之震惊。

进入新千年后,李氏家族开始注目足球领域,首先通过成功投资沃达丰电讯,对沃达丰公司控股,之后通过该公司注资曼联,成就了世界两大富豪携手合作的佳话,曼联股票在短短一周内总市值达到8亿英镑,李嘉诚也因此而大获其利,纯利超过550亿港元。

最近李嘉诚在商界的收购战中所向无敌,尤其是新上市的TOM.COM科技股更是在香港掀起了抢购追捧的狂潮。一向奇招多多的李氏家族,突然又神秘地把触角伸进了内地市场。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李氏家族已经正式打入今年的甲A职业联赛,成为了2000年全国甲A联赛的副赞助商,以这种方式进军国内足坛,比起注资曼联又进了一步。

操作这次商业行动的国际管理集团将在今年甲A联赛开战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一新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